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国家电网许继集团2021年高校毕业生(第一批)招聘公告!报名时间:2020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

针对2021届,8大类专业可报


本科起报,各地市均有招聘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


笔试时间:初定为2020年12月6日







一、关于许继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产业单位,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领域卓越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是中国电力装备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历经五十年发展历程。集团聚焦于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先进储能、智能运维、电力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积极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能源和电力技术装备。


许继集团控股1家上市公司(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400),许继集团和许继电气下设47家子(分)公司及分支机构,在许昌、北京、上海、西安、郑州、哈尔滨、珠海、福州、厦门、济南、成都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紧抓“一带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机遇,充分发挥产品和技术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集团坚持创新驱动,累计申请专利64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300余项;制修订技术标准800余项,其中国际标准96项、国家标准320余项、行业标准210余项;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4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4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承担政府科技项目65项,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26项,国网总部科技项目370项。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装备中国功勋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电气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50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许继集团主动把握能源与科技革命发展方向,支撑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两新一重”任务,拥抱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浪潮,加快转型升级,打造能源电力领域技术与产业高地,建设国际领先的电工装备制造商和电力系统服务商,为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高端能源电力装备支撑。


二、平台优势


许继集团以坚决贯彻“科技强国”“制造强国”战略为己任,在新基建、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为广大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价值、职业发展、建功报国提供广阔平台。


1.技术创新平台。拥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绝缘试验大厅1个世界领先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工业设计中心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电动汽车充换电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高压直流输变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风力发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力电子装备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柔性输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力控制保护及自动化装备技术研发设计中心、综合能源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2个省级创新平台;国际电工委员会第85技术委员会(IEC/TC85)、全国电工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4 )、IEEE PES中国区标准委员会、IEEE PES能源互联网技术委员会等5个标准化组织秘书处承担单位,国际电工委员会第85技术委员会(IEC/TC85)及国际电工委员会第13技术委员会(IEC/TC13)2个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技术归口单位。


2.院士、博士后工作站。设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大电网、能源互联网、特高压直流输电、新能源发电与接入技术、配用电与微网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3.重大工程实践。先后为“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长江三峡、核电建设等国家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产品支撑及技术服务。目前许继已参与建设了30余条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直流工程参与率100%,特高压输电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大功率风机成功应用于张北示范工程、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国家全部竣工及在建高铁项目均有许继产品应用。作为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的领军企业,参与建设充换电站千余座,业绩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


三、招聘安排


(一)招聘流程


1.简历投递。应聘毕业生应通过招聘平台(http://zhaopin.sgcc.com.cn)填写个人信息,及时上传“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包含全部高等教育阶段,尤其是最高学历,有效期延至2021年8月30日后;国(境)外院校毕业生上传国内学习阶段的学籍验证报告)等附件,确保信息真实、完整、有效(应聘毕业生填写的院校、专业等信息应与学籍验证报告一致)。相关信息提交后不能更改,请应聘毕业生仔细检查后再提交。


简历投递起止时间为11月9日至11月22日。(许继集团第一批招聘公告同时在http://xjgc.zhaopin.com/发布,校园招聘的毕业生和计划参加许继集团招聘考试的毕业生应在http://zhaopin.sgcc.com.cn/register.html投递简历)


2.简历筛选。许继集团根据简历注册情况和招聘需求计划进行简历筛选。


3.笔试。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要求,许继集团组织通过简历筛选的毕业生参加统一笔试。


4.面试。毕业生须通过许继集团的面试。


5.确定拟录用人选。根据笔面试结果,按照专业对口、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报国家电网公司核准。


6.拟录用名单公示。拟录用名单经国家电网公司核准后在招聘平台公示。


(二)笔试安排


1.第一批时间初定为2020年12月6日,时间如有调整,以招聘平台发布的考试公告为准,具体科目时间安排将提前通知。


2.考试科目及内容参照笔试大纲,详见国家电网公司招聘平台公告。


3.考试地点为河南省许昌市。笔试前1-2周,通过手机短信、招聘平台站内消息、电话等方式,通知简历筛选通过的毕业生参加考试,未通过的不通知。


4.收到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多家单位笔试通知的考生,只能选择参加一个单位的笔试。请按照应聘意愿慎重选择,考试志愿一经选择不可更改,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考生。


三、应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专业基础扎实,富有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并能服从许继集团内单位调剂。


2.国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于2021年7月底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国(境)外院校毕业生须于2021年10月底前取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注:招聘计划需上级单位和国家有关部门核定后方可确认,最终招聘数量将根据上级单位核定情况相应调整。


(二)学历要求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


(三)工作地点


许昌、郑州、西安、珠海、福州、厦门、哈尔滨、济南、成都、雄安、北京、上海等。


五、联系方式


1.许继集团总部招聘电话,政策咨询请拨打


0374-3212595


联系邮箱:xjzhaopin@xjgc.sgcc.com.cn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许继大道1298号许继集团人力资源部


2.招聘平台系统操作咨询请拨打400-1095-598(此电话不受理招聘政策咨询)。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