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招聘信息|杭州钱塘新区直接考核引进教育人才

为加快推进杭州钱塘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结合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新区教育系统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面向2021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直接考核引进事业编制教师202名,引进录用的人员均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公办教师。现就引进事项通告如下:


一、引进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未受过任何刑事、党纪、政纪、校纪处分,无失信记录;
2.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从事教师工作,爱岗敬业,有较强的责任心、吃苦耐劳,身体健康;
3.年龄30周岁以下(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毕业,且能如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

二、引进对象
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并且毕业时能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2021届普通高等院校的各学科应届毕业生。
引进对象为以下五类人员: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并且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或省级及以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的毕业生。
  2.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的毕业生。
  3.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符合下列五类条件之一:
  (1)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
  (2)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并且本科毕业于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3)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并且大学期间获得过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综合(专业)成绩排名前50%。
  (4)普通高校毕业生,并且大学期间获得过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综合(专业)成绩排名前20%。
  (5)普通高校学前教育方向毕业生。
  4.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符合下列三类条件之一:
  (1)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并且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综合(专业)成绩排名前50%。
  (2)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并且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综合(专业)成绩排名前20%。
  (3)普通师范类高校或浙江省内高校毕业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且综合(专业)成绩排名前10%。
  5.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公)费师范生。
国(境)外大学毕业,学历学位获得时间在2020年以后的,报名时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毕业院校为世界前100所高校本科及以上(以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TIMES〉、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为准);2. 国(境)外大学研究生毕业,且本科符合上述引进对象的也可报考。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关注后续钱塘新区组织的公开招考,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关注杭州钱塘新区门户网站:http://qt.hangzhou.gov.cn/col/col1229418094/index.html;或微信公众号:钱塘教卫发布。

三、  引进流程

(一)  报名

1.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校园宣讲会现场报名两种方式,二
者选其一。
网络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日
网申地址:http://campus.51job.com/QTJW2021/,考生需登录网申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材料的扫描件或拍照上传:
2.报名提交材料
     (1)身份证;
     (2)报名表;
     (3)《就业推荐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应届毕业生因学校原因无法提供就业协议书的,由本人提供学校盖章书面说明);
(4)毕业生证明:由学校开具的毕业证明(注明姓名、身份证、入学时间、就读专业是否属于师范生等基本信息);
(5)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符合报考对象的相关荣誉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核、初筛
2020年11月起至12月3日前将赴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金华等城市的相关高校举办校园宣讲会(具体行程及时间另行通知),校园宣讲会接受现场报名。
校园宣讲会现场将组织初次筛选环节;未参加校园宣讲会初筛的考生,将根据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结合学习经历、获奖情况、成绩排名及任职经历等综合量化,进行初步筛选。届时将以电话(短信)形式通知入围考核人员。
(三)考核
因疫情影响,除11月2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考点采取送
考上门方式,现场完成考核程序外,其余通过初步筛选的人员,将统一参加在钱塘新区组织的考核程序。
第一场考核暂定11月28日,考核地点设在杭州钱塘新区,后续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不设最低开考比例。
笔试采用淘汰制,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面试采用模拟上课和回答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及幼儿教师采用模拟上课、学科相关才艺特长展示的方式。模拟上课就是考生模拟上课的情景,考生可以把考官当作“临时学生”,但不互动,不回答问题,考生自问自答。不使用电教设备,不做演示实验,只使用粉笔、黑板、肢体动作等。报考美术岗位的需自带以往作品若干幅、绘画纸张工具等;报考信息岗位的需自带笔记本电脑;报考音乐岗位的,面试当天可携带小型才艺展示器材。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的直接淘汰。根据报考岗位,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四)体检和考察
按1:1录用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体检按《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及操作规程》执行,体检费用个人自理。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如考察中发现有不合格或不符合招录条件的,不予录用。考察由招聘单位负责组织实施。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在公示结束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在钱塘新区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取消聘用资格:1.拟聘用人员逾期不能报到或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资格审查贯穿每一个环节);2.2021届毕业生不能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3.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能在聘用后1年试用期内取得适用的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应届毕业研究生聘用后两年内不能取得适用的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

四、其他
1.报考者按引进学科报名,每人限报1门学科,一经报名不能更改,不得重复报名,所学专业需与报考学科专业对口。
2.应聘者提供的个人信息要求真实、有效,如有虚假,取消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杭州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魏老师:15990160200 马老师:18957139110

        杭州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1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