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咨讯

招聘信息|吉林银行2020年管理培训生校园招聘

2020年吉林银行管理培训生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我们没有忘记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你,优秀的2020届大学毕业生们!在这个史上最难就业季,我们期待与你的完美相约,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吉林银行值得你信赖,只要你优秀,你必定会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银行)于2007年10月,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设立。目前,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11家分行,389个营业机构,发起设立10家村镇银行、一家贷款公司,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

吉林银行通过增资扩股、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跨区域发展,走特色化、差异化、智慧化、综合化发展道路,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产品和服务,经营范围不断拓展,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几年来,吉林银行先后荣获全国支持区域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中国服务区域发展最佳金融机构、蝉联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2018全国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金融机构、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城商行、中国(行业)创新品牌100强等荣誉称号。

2019年,吉林银行更是硕果累累。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同志为首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回归本源,坚守主业,立足地方,服务实体,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新增贷款超33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2400亿元,省内贷款增量和存量居金融机构首位。各项存款达3000亿元,省内各项存款增量排名第1位。经营效益稳步提升,财务能力显著增强,实现拨备前利润56亿元。第五次增资扩股稳步推进,首批资金52.5亿元足额募集到位,进一步增强了资本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吉林银行排名第316位。

我行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以来,陈宇龙董事长提出了吉林银行未来发展规划,力争三年时间全面实现“3个5,一张牌”的宏伟目标,即管理资产达到5000亿元,净利润达到50亿元,人均利润50万元,2022年启动上市进程。推动零售大变革,将我行办成“大银行、好银行”以及域内“第一零售银行”,全面实现战略清晰、治理有效、内控有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流优秀城商行的战略目标。围绕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组织变革,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组织实施组织驱动、架构调整、薪酬改革、资源优化、人才培养等新举措。谋划人力资源管理,通过“战略执行、组织设计、团队建设、薪酬激励、士气激发”五个方面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我行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根本保证。全行上下正阔步向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有竞争力的优秀城商行目标迈进。

现诚招2020届优秀毕业生,加入吉林银行管理培训生校园招聘计划,实现你的人生理想,与吉林银行一起成长、一起分享!

特别提示:我们本次招聘的不是一般的柜员,而是具有培养价值与潜质,最终成为各层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一、招聘对象

      具有高潜能、高素质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届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经过2-3年培养锻炼,聘任为相应职级职务,成为吉林银行管理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


二、基本条件

应聘者原则上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2020年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本科学历毕业生年龄应在24周岁(含)以下(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学历毕业生年龄应在26周岁(含)以下(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年龄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3.在2020年7月底之前毕业,并如期取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4.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和心理条件,无不良记录。



三、招收专业(专业不限,以下专业优先)

     金融、经济、管理、人力资源、会计、财务、法律及财经类相关专业;应用数学、计算机、物理、大数据分析及金融科技等理工类及相关专业。


四、培养方向


(一)产品研发与推广方向

负责行业分析、市场需求调查、金融产品方案设计、客户营销、市场拓展等。

(二)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方向

负责拟定全面风险管理政策,建设风险管理体系等。

(三)战略管理和支持保障方向

负责拟定发展规划、经营策略、资产负债管理、绩效管理及综合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实施等。

(四)金融科技与数据方向

负责金融科技产品、业务系统研发与维护,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及移动互联网金融构建与实施等。

(五)投资研发与决策方向

负责宏观经济、金融市场研究,为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金融市场等业务条线提供决策支持等。


五、招聘和入职流程


(一)招聘流程

1.发布招聘信息。在定向招聘大学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后发送jlbankzhp2020@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0日

联系人电话:0431-84999443

2.视频面试。吉林银行招聘团队根据报名资格条件进行筛选,确定面试人员。根据防疫要求,采用现场或网络视频面试方式,根据求职者综合表现,确定面试合格者名单,以吉林银行官方网站(www.jlbank.com.cn)发布的招聘通知为准。

3.健康状况评估。对应聘求职者进行身心健康状况评估(非医院体检),进行签约前面谈。

4.签订协议。经过全面审查合格后,与求职者正式签订就业协议。

(二)入职流程

1.发布报到须知。2020年7月中下旬在吉林银行官网(www.jlbank.com.cn)发布报到须知。

2.报到入职。拟录用求职者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入职流程。

3.入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招录标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4.岗前培训。培训方式包含军训、拓展训练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调整,为期1个月左右。

5.签订合同。与吉林银行签订劳动合同,安排入职面谈,答疑解惑。


六、我们的优势

  • 我们是一家人才济济的银行

全行共有本科以上学历人员573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539人;各级管理人员1532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7.3%,35岁以下管理人员占比22.2%。

  • 我们是一家薪酬竞争力很强的银行

新一届党委实施薪酬体系改革,建立由25个等级和58个薪点数组成的基本薪酬薪点体系,加强薪酬内部一致性和公平性,建立起市场对标的动态薪酬调整机制,提升外部竞争性。强化薪酬激励,建立与员工年度表现、荣誉奖励等相挂钩的积分制度。单独制定信息科技条线薪酬方案,全面推进金融科技战略落地,实现对信息科技和金融科技人才的有效吸引和保留。通过对持有高含金量资格证书的人才增加“专业技能工资”,鼓励员工专业专长发展。增加专项激励和超额绩效激励,不设“天花板”,鼓励机构与个人争先创优。

  • 我们是一家福利制度让人艳羡的银行

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关爱员工成长,关心员工生活,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在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基础上,为员工构建起涵盖企业年金、补充医疗、员工体检、互助基金等多形式、多层次福利保障体系。其中,全员补充医疗保险计划,涵盖百余种重大疾病,为员工提供百余万元的医疗保障,能提供如此补充医疗保险的企业寥寥无几。推进“吉银幸福+”工程,我们为异地员工提供住房补助和生活补助,未来还要建立员工心理舒缓室、大学生公寓,增加更加惠及员工及家庭健康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员工福利形式,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团队氛围和福利保障制度,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 我们是一家特别重视员工成长的银行

逐步建立健全与全行发展战略规划相衔接、与业务发展相适应、与岗位履职能力相匹配的人才成长体系。未来,将设立吉银企业大学,实施“双5双10”计划(即联合5家国内顶级智库、5家行业权威机构,10家国内外知名高校、10家有影响力的企业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开展后备干部人才储备库、核心专业人才储备库、青年优秀人才储备库(即“三库”)建设,为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保证内部人才的可持续供给、薪火相传。遵循青年人才成长发展规律,持续开展基层员工成长计划,全面实施致力于青年人才选拔培养的“千人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选拔1000名青年核心人才,通过专业培训、课题研究、行动学习等方式,激发青年员工队伍活力,让年轻人迅速成长起来。

  • 我们是一家选人用人“不用找人”的银行

我们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全行员工心服气顺。树立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各级管理人员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从严管理干部,建立组织人事、内审稽核、纪检巡察、内控合规、群众监督为一体的干部监督评价体系。近期以来,共调整提拔了124名干部,重点提拔了23名学历水平高、实干业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52.17%,40岁以下占比47.83%。

  • 我们是一家对员工“尊重与赋能”的银行

行领导重视建立与完善高层与员工沟通的渠道,倾听基层员工的声音,建立董事长——员工直通邮箱,实现与高层管理者的零距离沟通。持续开展“问计硕博”、“问计优秀员工”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爱行敬业、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深入挖掘先进事迹,树立身边学习榜样,举办“最美吉行·感动服务”宣讲报告会,塑造共同的价值理念和文化认同。开办“吉行大讲堂”,每一位员工都可以登台演讲,为全行员工搭建展示才华、表达思想的平台。树立榜样引导,倡导各级行每年都开展评选优秀党团员、业务能手、先进员工活动。弘扬正能力,与正能量人为伍,传承爱行为家、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树立团队第一、个人第二意识,引导员工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和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真、实、严、细、精、进”的工作作风,鼓励对标学习,与高手过招,追求卓越,挖掘和发挥蕴藏在我行员工中的潜能和价值。初步形成了有目标、有干劲、有追求的环境氛围,为我行发展提供生生不息的价值导向、精神鼓励和文化支撑。

  • 我们是一家能让你们时刻憧憬光明前景的银行

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行将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兴行”战略,制定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按照宇龙董事长提出的将我行办成“大银行、好银行”的目标谋划人力资源管理,始终以“求贤若渴”的姿态不断为人才搭建梦想的舞台,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不断丰盈“第一资源”,逐渐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也让更多担当做事的年轻干部和员工脱颖而出,实现让员工成长、吉行成功,为我行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根本保证。


有关招聘后续信息以吉林银行官方网站(www.jlbank.com.cn)发布为准。


请扫描识别二维码观看吉林银行形象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00708174448.png


点击阅读下载报名表,提取码 t9p9

附件:吉林银行管培生应聘报名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