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咨讯

招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公开招聘军队文职

学院概况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成立于2017年8月,由原南京政治学院、西安政治学院、武警政治学院合并组建,编制等级为副军级。

地位作用鲜明独特。学院是全军唯一政治学院,誉为“军中党校”。主要承担全军政治工作领导干部培训、政治机关军官培训、基层政治工作军官培训,及政治工作其他领域专业人才培训;西安校区主要承担纪检监察、保卫、司法军官专业培训等任务。


▲ 松江教学区


图片

▲ 西安校区


图片

▲ 南京教学区


图片

▲  杨浦教学区


区位优势十分显著。学院异地办学分散部署,院本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西安校区位于西安市碑林区,杨浦教学区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南京教学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三城四地是红色教育基地、现代科技文化高地、部队和院校集聚地,办学育人和生活资源条件丰富优越。

图片

综合楼


图片

图书馆


图片

大礼堂


图片

宿舍


图片

食堂


图片

游泳馆


图片

综合文体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军队政治工作学两大国家重点学科,以及军事法学全军“双重”建设重点学科,军队网络舆论等特色新兴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军队政工信息化、军队保密档案、军队纪检监察、军队保卫工作、军队司法工作等学科专业,成为全军唯一或走在前列。

人才队伍实力雄厚。学院教员队伍梯次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过硬,师德师风纯正,活力潜力迸发,拥有一大批在全国全军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教师,初步形成名师名家领衔、学科带头人为中坚、青年英才为主体的人才雁阵。

图片




图片


▲ 学院文体活动



01

岗位计划

图片


(具体岗位及条件以军队人才网公示为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政策释疑

图片

(一) 身份属性

文职人员,是指《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规定的,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文职人员在军队和社会生活中,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


(二) 待遇保障

文职人员福利待遇以现役军官为参照,工资水平与现役军官基本相当,总体上高于地方同类人员。主要待遇如下:


1.工资待遇。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发到个人的一般工资水平为:博士研究生确定为专业技术十级,工资标准为12000元左右(以上海为例,含住房补贴和住房补助),硕士研究生确定为专业技术十二级,工资标准为10300元左右;本科确定为专业技术十三级,工资标准为9500元左右。

2.社会保险。参照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参加用人单位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文职人员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基础上,军队给予医疗补助;军队用人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文职人员建立职业年金。文职人员的社会保险个人缴费,采取补助方式随本人工资发放,由军队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3.住房保障。文职人员住房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房租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标准执行。上海、南京等地,增发住房补助。用人单位周边无社会依托且单位房源允许的,经单位批准,文职人员可以租住集体宿舍或者公寓住房。

4.其他待遇。按照军委和大学相关规定,我院文职人员享受寒暑假,同时享受交通补助、健康体检、防暑降温、子女保育教育补助、夫妻两地分居和通信费等福利待遇。根据教学科研任务,享受课时补助和科研岗位等级津贴、科研绩效津贴。


03

发展前景

图片

(一) 调整岗位等级。文职人员岗位等级由高到低设一级至十三级,满足相应条件即可调级。表现优异的还可提前和越级晋升。

(二) 职称评审。符合一定标准条件,可根据军队有关规定评任相应岗位类别专业技术职务,并享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讲课费、咨询费、课时费等。

(三) 培训体系。根据文职人员岗位职责,主要有岗前培训、在岗培训、专业培训和专项任务培训等。

(四) 考核机制。文职人员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

(五) 交流任职。文职人员按岗招聘,一般不得进行岗位调整。确因工作需要,在编制空缺、专业对口、能岗相适的基础上,可以调整文职人员工作岗位。

(六) 退出机制。用人单位和文职人员可以依法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辞职。非因法定事由、未经法定程序,文职人员不被免职、降低岗位等级、辞退或者解除聘用合同、处分等。


04

报考条件

图片

(一) 政治条件。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

(二) 学历条件。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体学历要求视具体岗位而定。

(三) 资格条件。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

(四) 身体条件。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

(五) 年龄条件。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


05

报考程序

图片

(一) 公布招考信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通过军队人才网向社会发布2021年全军公开招考文职人员信息

(http://www.81rc.mil.cn)。

(二) 报名及初审。报考人员根据公布的文职人员招考信息,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按照报名流程和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选择招考岗位和考试地点,确认无误后申请报名资格条件初审。

1.申请报名资格条件初审以及通过初审的,不能修改报名信息或者改报其他岗位;报名时间内资格条件初审未通过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2.对博士招考岗位,符合报考条件且通过报名初审的报考人员,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

(三) 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主要考核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可登录军队人才网浏览和下载。

(四) 确定入围人员名单。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按照90%考生上线的比例,划定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根据招考岗位入围比例,对达到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再按照全军统一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并在军队人才网公布名单。

(五) 组织面试。学院依据报考人员参加面试意向、资格条件审查等情况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组织实施面试。

(六) 确定预选对象。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1.2的比例,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

(七) 政治考核和综合考察。组织对预选对象进行政治考核和综合考察。

(八) 体格检查。组织预选对象进行体格检查。

(九) 确定拟录用对象。对政治考核、综合考察和体格检查合格的预选对象,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对象名单。


06

咨询方式

图片

联系人

李干事  021-81812085

15698836661(上海)

杨干事 029-84736060

15529680024(西安)

联系单位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政治工作处

相关附件